全部

粽香情浓话端午 日照援疆指挥部、驻村工作队、村民共过端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4 20:4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东波 穆原野 张建军)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3日上午,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恰木古鲁克村两委共同举办了“粽香情浓话端午·民族团结感党恩”端午节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614203851

活动现场,村民干部其乐融融,一派幸福祥和的景象。来自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的援疆干部、自治区文联的驻村工作队员、支教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农民代表30余人共聚一堂。洁白的糯米,翠绿的芦苇叶在大家的手中跳动着,一个个包扎成型。会包的手把手地细心教,生手们认真学,你一个、我一个,100多个粽子很快就包好了,烤肉端上了桌,泡好的奶茶飘香,粽香肉味弥漫全场。

在包粽子中,麦盖提县委副书记、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指挥谢霁晓饶有兴致地给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屈原的故事,包粽子的典故等,让在座的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席间,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杨征即兴表演了秧歌、麦西来甫、黑走马等舞蹈,置身其中,大家被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氛围所感染。

微信截图_20210614203811

之后,大家还参观了恰木鲁鲁克村的村史馆、新疆四史馆、国学文化墙、党史宣传文化墙、文化润疆广场、文化援疆广场等,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当起了现场讲解员,给村民干部讲解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活动和重要历史事件,新疆的共产党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为解放新疆、建设新疆、稳定新疆做出杰出贡献,鼓励学习身边的共产党员,跟随身边的英雄模范接续奋斗;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思想上受到教育,心灵得以净化,增添斗志。

恰木古鲁克村的“粽香情浓话端午·民族团结感党恩”端午节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齐聚一堂的机缘,也充分享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通过包粽子,进一步让大家感受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了沟通交流和邻里和谐,感受党和国家对百姓的关心关怀。

微信截图_20210614203833

活动中间,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还向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的领导干部赠送了由驻村工作队员、青年画家穆原野精心创作的文化扇子,对长期以来支持该村工作的援疆干部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