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季预防疾病早知道|山东省疾控中心专家:确保食材新鲜 冰箱存储食物要生熟分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3 22:0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升高,一些病原体微生物生长繁殖速度加快,食品也相对容易腐败变质,因此发生食源性疾病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以往的监测结果显示,6~7月份是食源性疾病高发的时间段,需要多加预防。

山东省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所副所长王克波今天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为预防病毒性腹泻的发生,建议大家务必要选购新鲜食材,保证食物的生熟分开。“要彻底对食物烧熟煮透。制作的一些熟食,在制作完成后,要在两个小时内尽快食用完。如果超过两个小时要再次食用时,一定要充分加热,保证它的中心温度在70℃以上。”

另外,王克波建议,要妥善存储食物,在冰箱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少吃生冷生食。如果在这段时间发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尽快地及时就医。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刘晨 李金彦 史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举办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活动 打造诚信经营新模式

日照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举办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活动 打造诚信经营新模式

为打造农贸市场诚信经营、社会监督新模式,擦亮“食安城市,诚信日照”品牌。6月12日上午,日照市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举行“诚信经营放心消...[详细]
齐鲁网 2021-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