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威海、聊城局地出现暴雨,最高气温降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0 12: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从昨天开始,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威海降下中雨,聊城莘县、威海荣成等地出现了暴雨。阴雨天气缓解了高温,最高气温下降5℃左右。

威海、德州、济南迎来降雨 最高气温降5℃

6月9日晚上七点左右,威海市出现降雨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威海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威海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8级。

今天早上七点,德州开始零星下起了小雨,雨慢慢越下越大,路上的市民很快打起了雨伞。降雨持续约一个半小时,此次降雨影响了麦收进度,但农技人员提醒降雨有利于秋种,农民朋友一定要抓住有利墒情开展玉米播种。

今天上午,济南市开始出现降雨,刚开始比较小。到了10点左右,雨开始变大,地面上有了不少积水,出行的市民都穿上雨衣,打开雨伞前行。济南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济南市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阴雨天气空中的云量变多,气温有所降低。今天鲁南地区32℃左右,半岛东部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这与6月7日、6月8日高温橙色预警是降了5℃左右。

威海荣成、聊城莘县降暴雨 鲁西北和鲁中、半岛仍有雨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降水报告:9日06时至10日06时,全省共有62县(区市)、649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2.3毫米,折合水量约3.6亿方。各市平均:威海21.8毫米、聊城7.2毫米、泰安4.5毫米、烟台3.2毫米、青岛1.6毫米、德州1.6毫米、济南1.4毫米、滨州1.2毫米,其他市不足1毫米或无降水。

降水监测站点中,超过50.0毫米的有5个站,25.0-50.0毫米的34个,10.0-25.0毫米的100个,排在前3位的是:聊城莘县大王寨61.4毫米、威海荣成夏庄57.6毫米、威海荣成54.6毫米,均为暴雨级别。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69.0毫米,较常年偏多33.4毫米,偏多25%。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