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8 20: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山东各地不断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昨晚,2021威海市环翠区“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威海大剧院上演,演出分“星火燎原 旭日东升”“前赴后继 保家卫国”“红色引领 百年辉煌”三个篇章,通过交响乐演奏、独唱、重唱等不同表现形式,演绎红色经典。

山东吕剧院创排的经典吕剧《苦菜花》近日在北京上演。这是中宣部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之一,全国共遴选140部。

近日,青啤集团邀请党史专家和职工代表开展“百年党史企业史百人讲”宣讲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奋进激情。山东国惠鲁盐集团结合盐业体制改革,开展党员工匠带头技术攻关等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

山东国惠鲁盐集团菜央子盐场一工区主任孙润生说:“传承这种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新时代盐业体制改革中,更加适应市场浪潮,实现鲁盐高质量的发展。”

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山东各地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解决问题、惠及民生的具体工作中。淄博市张店区在审批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门解决政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窗口设立一个多月,已经受理和解决了34个事项。

宁津县张大庄镇推出“有事您说话”线上平台,群众扫码“点单”,政府专人帮办。菏泽市定陶区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为965个村居安装应急广播接收终端。

菏泽市定陶区委副书记杨东波说:“真正让应急广播成为传播党和政府好声音的‘扩音器’,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娜 陈银 王萍 王志芹 李振利 陶晓东 单大伟 编辑 李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