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圆满完成上半年500千伏工程投产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8 16: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5日,山东电网益都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至此,国网山东电力圆满完成上半年500千伏工程投产任务,并创造了一周内建成投产3项500千伏工程的有序投产新纪录,为山东电网顺利迎峰度夏奠定了基础。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

2021年,国网山东电力计划投产10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其中上半年的任务是“4投产”。4月28日,沂蒙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山东省首个抽水蓄能500千伏送出工程建成投产,并拉开了国网山东电力“十四五”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序幕。5月31日至6月5日,闻韶站扩建工程、聊城南输变电工程、益都站扩建工程3项500千伏工程相继在一周内投产。4项工程共新增变电容量2750兆伏安、线路长度347公里,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闻韶500千伏变电站鸟瞰

聊城南500千伏变电站鸟瞰

沂蒙抽蓄送出工程是提升清洁能源消纳的重点工程,也是今年国网山东电力首个投产的500千伏工程,该工程打通了沂蒙抽蓄电站与山东电网连接的“绿色通道”,有效提高了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利用水平,对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闻韶500千伏变电站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扩建后将显著提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起步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聊城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聊城地区唯一列入省重点工程的项目,投产后对进一步完善山东电网网架结构,加强山东电网西部末端电网,增强受端电网电压支撑,满足山东西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及电力负荷增长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可为郑济高铁、雄商高铁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益都500千伏变电站位于潍坊市青州市,投产后显著提升了潍坊西部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益都500千伏变电站设备区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的电网建设任务,国网山东电力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紧紧围绕电网高质量建设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不出问题是硬道理”理念,严格执行“四个管住”和“两个一”要求,扎实开展“五查五严”专项行动,聚焦保护作业人、落实责任人、盯紧特殊人“新三种人”,加大“四不两直”和远程监控力度,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坚持“建一项工程、创一项精品”,严抓施工图设计审查、物资到货验收、送电调试三个关键环节,加强质量强制措施和18项反措执行,确保各项工程“零缺陷、零遗留问题”投产。

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 段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