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联合三大油企共谋夜间错时优惠政策 有助减少臭氧污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12: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了《2020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其中就开展夜间错时加油有效降低臭氧浓度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生态环境厅综合与科技处处长林文华介绍,去年6月份山东组织开展了夜间错时加油活动,各大油企倾力支持、广大民众广泛参与,收效较为明显。据统计,2020年夏季夜间加油量同比增加35%左右,油气挥发量大为降低,对臭氧浓度、优良天数比例、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林文华表示,今年4月底,山东及早着手邀请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油企座谈交流,总结经验,共同谋划今年的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同时支持各大民营油品经营单位积极跟进,点线面结合,政企民联动。5月初,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鼓励夜间加油开展绿色出行的倡议书,收获了大量的点赞和支持。广大市民朋友纷纷响应,夜间加油不仅仅作为节省支出的一个选择,更关键的是可以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环境质量改善作贡献。据初步统计,5月份一个月,全省夜间加油量比去年同期提高7.61%。虽然环境质量的改善依靠多方面因素,但错时加油对减少夏季因臭氧带来的污染天数具有积极作用。在沙尘影响比较重的情况下,今年5月优良天数比例比去年同比改善0.2个百分点。其中,臭氧超标天数同比减少3.3天

闪电新闻记者 欧阳明哲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