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穿越历史的快乐儿童节:学习传统文化 与历史名人穿越对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2 19: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5月29日,一群孩子在淄博蒲松龄故居度过了他们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不但实地领略如何传承传统文化,还和多位历史文化名人穿越对话。山东省文化旅游创意研发中心联合蓬莱阁景区策划的一场独具匠心的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自蓬莱阁景区的八仙与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做角色串联,穿越来到活动现场,演员们丰富的扮相让孩子们产生了很高的兴趣,纷纷与八仙角色互动问答,增进了对地域文化名人和文学传说故事的了解。

蒲松龄第十一代世孙、聊斋俚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蒲章俊为孩子们带来了聊斋俚曲的表演,并解读了内涵丰富的聊斋故事;

来自蓬莱阁的八仙穿越时空各显神通,快板、剑术、拂尘、中国舞、神话传说等形式的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展示让孩子们领略了文化魅力,大开眼界,很多孩子也与八仙展开互动。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纷纷表示: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一次六一儿童节。家长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不但让孩子学习了传统文化,还非常快乐。

让大众熟悉的文化形象零距离和景区联合,既呈现了山东的文化标签,又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这种穿越互动的方式让传统文化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通讯员 郑九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