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启动青年科技创新活动基地并举办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专题讲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2 17: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6月1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举行青年科技创新活动基地启动仪式,并邀请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康重庆作《双碳目标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思考》专题讲座。

为高质量开展“科技创新+党建”争先创优行动,发挥科技创新在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能源发展新理念的核心作用,国网山东电力将科技创新和党建深度融合,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青创联盟实践基地为基础,成立国网山东电力青年科技创新活动基地。基地立足于为全省电力青年创新活动提供场所、搭建平台,通过统筹内外部优势创新资源支持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发挥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创新带来的显著优势,多层面、多角度挖掘培育青年创新人才,提升公司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在专题讲座中,康重庆从如何理解“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如何“构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度分析了新形势下电力系统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构建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技术方向,讲座内容丰富、前瞻性强,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此次活动是国网山东电力“学党史 强信念 促创新”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专家的技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拓宽了创新发展的眼界和思路,将为推动公司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打造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高地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郭轶敏 李笋 高立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