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济南市历下区“百课千讲”公益课堂开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22:44:05

1111

5月26日,2021年历下区“百课千讲”民生公益课堂开学仪式在历下区智远街道济炼社区开展,会议邀请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职成教科郭连峰同志、济炼社区包扬书记及济南市历下区海贝培训学校马安国校长出席。

开学仪式上,济炼社区“百课千讲”舞蹈队以一支欢快热情的水兵舞欢乐开场。学员说:我们受益于“百课千讲”课程,也回馈于“百课千讲”课程。学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欢快的身姿,充分展示了公益课程教学成果,实现了公益课堂学以致用的目标。

开学仪式上历下区教体局职成教科郭连峰同志发表讲话:历下区作为全国首批社区教育示范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教育工作,历下区教体局利用辖区教育资源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甄选优质师资力量,共同打造群众喜爱的特色课程体系,自2013年起面向各社区、中小学组织开展“百课千讲”民生公益大讲堂。自举办以来,累计受益群体达百余万人次。荣获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下一步将更加注重项目的实践和过程性管理,满足更多社区居民需求。

公益课堂的正常开展离不开社区的大力支持,济炼社区包扬书记高度认可“百课千讲”课程成果。自“百课千讲”进社区以来,社区居民整体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期望“百课千讲”公益大课堂越办越好。

济南市历下区海贝培训学校作为“百课千讲”定点学校,开学仪式上马安国校长对于历下区教体局和社区的支持表示感谢,自2013年以来,海贝学校开设了智能手机、电脑、烘焙、瑜伽、声乐、舞蹈、手工、书画等十余种课程,去年又增设育婴、养老等技能型课程,截止目前已经在社区开展了近两万课时,开展过课程的社区约70左右,累计培训学员近10万人次。接下来我们将更加努力筛选课程,提供优质有效的服务,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提供教学服务。

开学仪式上海贝培训学校杜老师作为老师代表郑重而庄严的宣誓,表示将更加注重教学能力的提升,以优质的教学水平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

2021年“百课千讲”民生公益大课堂稳健发展,广大社区群众学习热情持续高涨,本次开学仪式预示着“百课千讲”课程的全面开展,也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百课千讲”,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百课千讲”的课程中来。“百课千讲”课程的开展不仅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拉近了居民关系,充分利用了社区资源和校区资源,践行“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助力学习型城市建设,积极推进全民文明实践活动建设,真正能做到“惠民、利民、乐民”!

[责任编辑:杨凡、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