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放飞梦想传承红色基因 济南市趵突泉小学举办第17届校园风筝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17: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通讯员 石亮)5月28日,济南市趵突泉小学第17届校园风筝节举办,上百只风筝作品布满校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济南市趵突泉小学自2004年开始举办校园风筝节,风筝成为学校传统民俗特色课程,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每年风筝节的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今年的主题为“红船精神代代相传”。同学们用自己巧手创作的剪纸作品,讲述剪纸背后的红色故事。他们有的剪刻出李大钊、雷锋等优秀共产党员的肖像;有的刻出童心向党的欢乐画面;有的剪刻出各民族群众大团结,盛装隆重的画面……方寸之间,饱含同学们的深切情意;

据趵突泉小学老师介绍,学校的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个飞的梦想,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风筝。同学们拿起画笔,小小的风筝面儿上,每一笔都承载了同学们对梦想的追求;每一色的增添,都寄托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渴望。每届的校园风筝节不仅让孩子学会制作技艺,学校更关注如何在课程实施中引领孩子“悟道”,注重与德育相结合。

据了解,趵突泉小学作为济南市首批“特色学校”,风筝仅仅是趵突泉小学的特色课程之一,学校还开设剪纸、皮影、花样跳绳、泉蒙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学校注重把传统文化教育和劳动教育、德育、美育相结合,并以此实现以劳养德、以劳立才、以劳修身、以劳育美。如今趵突泉小学以“生长教育”为核心理念,以“养根树人,向美生长”为目标,努力为成就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