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科技厅召开鲁南片区科技工作落实座谈会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4 10: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科技创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各项措施发挥实效,5月22日,省科技厅在曲阜市召开鲁南片区科技工作落实座谈会,聚焦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厅市会商、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的思路和举措等重点,研究解决制约科技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和各类创新主体的困难。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座谈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鲁生到会指导,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参加会议。

唐波指出,全省科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的闯劲干劲,对照赶超、奋进加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深学细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悟、针对问题改,铆足劲、抓落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体现山东科技人责任担当。要着眼长远,真正解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抓好政策落实落地,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难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波强调,要实施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加强部门协同、省市联动,建立千家科技型企业重点联系帮扶机制,发挥好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大学科技园、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各类平台载体的引育作用,抓好科技型企业培育,做强科技创新主力军。要深刻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以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为方向,建立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学习借鉴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先进经验及做法,结合实际和各自职能,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需求,制定区域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的实施路径和政策举措,为推动我省提前达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围绕区域一体化发展主线,发挥好政府在顶层设计、规划引领、政策支持的引导作用,依托各方原有产业优势,优化区域产业空间布局,重点发挥好鲁南科创联盟和区域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作用,抓好区域协同创新,形成错位发展良好局面。要大力培育专业化、市场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加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广泛开展专业化、职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激发创新活力。鲁南科创联盟、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等平台要继续积极对接集聚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高端科技资源,整合经济圈各市科技、产业、人才等方面资源,辐射带动经济圈技术转化,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培训,加强科技政策与教育、工信、财政、税务、金融、知识产权等政策资源的统筹协调,认真查找制约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抓好创新政策落地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刘鲁生对全省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省科技厅深入企业调研,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分析难点堵点,提出发展路径和解决方案,并跟踪服务,既创新又务实,充分践行了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诠释了学史力行的要求。希望省科技厅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山东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

会上,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同志宣讲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鲁南经济圈各市科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及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各级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厅市会商等工作的推进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需要省科技厅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政策需求,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和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鲁南科创联盟和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运营情况。会前,唐波实地调研了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现场解决企业科技创新存在的需求和难题。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枣庄、济宁、临沂、菏泽四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以上高新区负责同志以及鲁南科创联盟秘书长单位和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闪电新闻记者 吴天旭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门整顿再出实招 亮家底直面“挑刺儿”  山东“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见成效

开门整顿再出实招 亮家底直面“挑刺儿” 山东“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见成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再开展“开门整顿”活动,组织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详细]
齐鲁网 2021-05-22

“无卡就诊,扫码就医” 山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进度再提速

“无卡就诊,扫码就医” 山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进度再提速[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