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开出首张5G基站“供电+能效服务”发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5: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2日,国内首张5G基站“供电+能效服务”发票在滨州市滨城区,由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开出,标志着山东省5G基站“供电+能效服务”进入正式运营轨道。

据悉,今年4月,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共同为新基建建设做出贡献,这也是国内首个落地并实施的5G基站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围绕强化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支撑,布局建设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新型基础设施,其中要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我国5G发展取得领先优势,已累计建成5G基站超81.9万个,占全球比例约为70%,5G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将服务5G基站作为助力新基建的重要实践,并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达成合作,除为基站提供高质量电能供应外,还提供能效运维、用电量监测、用电安全检查、用能数据分析等能源一站式综合服务,进一步节约客户运维管理成本。

  据介绍,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3000座基站的供电改造,推进通讯基站在电力需求响应、智慧用能、智能通讯、多站共享等方面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 鞠文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8相约·印象济南泉世界—— 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

518相约·印象济南泉世界—— 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

518相约·印象济南泉世界—— 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