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3 15: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5月13日上午,山东移动“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旨在打通智慧家庭上下游产业链,大力推进千兆5G、千兆家宽、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全千兆”快速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网络服务。截至目前,山东移动全光纤精品宽带网络在全省所有城区、行政村实现100%覆盖。2021年将再完成10万个“全千兆智慧示范小区”授牌,加快山东省“双千兆”城市建设。

山东近年来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动“双千兆”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产业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大众智慧美好生活,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基础。据山东移动相关人士介绍,在5G网络建设方面,山东移动在去年建成2.7万个5G基站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新建5G基站超过3.1万个,实现全省城区的连续覆盖、重点区域的深度覆盖及行业应用场景的针对性覆盖,预计年底5G基站数量将达到5.3万个,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发达乡镇有效覆盖,高铁、地铁等重要交通枢纽及重点应用场景的深度覆盖。

以5G网络为基础,聚焦矿山、电力、港口、化工、医疗等重点行业,山东移动加速推动5G+工业互联网应用向生产核心环节延伸,助力5G创新应用融入千行百业、服务经济民生,为山东“十强”产业转型注智赋能。目前已联合省内海尔、山东黄金、浪潮集团、青医附院等单位在18个行业落地5G+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园区、远程医疗等重点项目252个。

在千兆光网建设方面,山东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双千兆”建设要求,持续推动千兆光纤网络入户能力布局,目前全省超过4000万家庭已具备千兆宽带接入能力,千兆宽带用户超过10万户。未来三年,山东移动将进一步加快网络设备升级,满足全省千兆光网市场发展需求。

山东移动拥有良好的移动网和全光网基础,面向未来,山东移动将积极响应政府“双千兆”建设号召,加快推动“双千兆”网络的广泛应用,通过接入网与传输网的融合升级,进一步提升端到端的传输品质,催生的新的业务、新的应用,让千兆体验进入每个企业、每台机器、每个家庭,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董国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铆足牛劲牛力 实现强省突破】山东:以优势专科集群建设打造中医药医疗高地

【铆足牛劲牛力 实现强省突破】山东:以优势专科集群建设打造中医药医疗高地

山东创新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管理模式,打破医院之间交流的障碍,构建省级带动、区域分布合理的专科集群梯队,打造中医药医疗服务高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