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逆向思维 重创新!山东省农科院召开职工最不满意10件事交办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1 15:1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5月11日上午,山东省农科院召开“职工最不满意的10件事”公开交办会议。会上,职工评议团成员亲手将“职工最不满意的10件事”交办书交到相关责任部门手中,责任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交办事项作表态发言。

山东省农科院从4月13日开始,面向全院广大职工征集最不满意的10件事。截止4月20日,共收到全院职工不署名意见表1199份,涉及25个大类196条具体意见。按照“最关心最集中最直接最现实”原则,最终确定了职称评定不科学、财务改革落实不到位、信息化系统水平低、学科及团队建设改革进展缓慢、科研要素保障不力、学术氛围不浓厚等2021年度职工最不满意的10件事,涵盖了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科研条件平台管理使用、科研管理服务和生活条件及环境等方面,反映了广大科研人员“急难愁盼”问题,也是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梗阻”问题的集中体现。

会上,山东省农科院科技管理处处长刘开昌作为责任部门负责人对学科及团队建设改革进展缓慢:学科团队建设缺乏统筹、小而散,新兴交叉学科发展滞后等科研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于职工提出的不满意地方我们一定积极整改,在科技管理方面,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实施。一是实施学科及团队改革工程。今年4月29号,我们下发了《山东省农科院学科及团队建设改革意见》。”刘开昌说到,“二是按照全院科技资源配置“一盘棋”、学科融合“一体化”和组织模式“一条龙”的原则,尽快完成创新团队遴选和组建;三是创新体制机制,落实“大团队建设”、首席专家“五权下放”、全产业链组建“虚拟研究中心”、人员自由有序流动、与企业等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红黄蓝绿“四色管理”等改革举措,实现研究方向聚焦、团队力量集聚、产业联结紧密、创新成效显著,扎实提升学科及创新团队的建设质量。”

“在此次交办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都对'职工不满意的10件事'进行了表态,我们感到非常欢欣鼓舞。他们的表态不但反映了职能部门对于我们职工提出问题的重视,以及严密的组织、尽快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态度,同时他们也都明确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我们普通职工对这些关心的事就更有监督,我觉得这个工作做得非常有意义,我们作为一线科技人员非常满意。”省农科院职工评议团成员陈莹说到。

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长胜指出,开展“职工最不满意的10件事”征集活动,切实解决好广大职工“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是省农科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一项创新举措。建立职工提出、职工交办、职工监督、职工评议的职工监督批评院党委工作机制,既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探索,也是现代院所治理体系监督机制的创新实践。这是省农科院党委的“自我革命”,在全国科研院所中首创,有利于全院科研创新生态进一步优化,促进科研人员“宜居、乐业”,提高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制作系探索”一合三实”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制作系探索”一合三实”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为探寻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在寻访革命文物中学习党史,感悟党的思想,影视制作系学生党支部锋行志愿服务队启动《红色故事青年说》系列短视...[详细]
齐鲁网 2021-05-08
驾驶证被扣、2000元办张假证、无证驾驶 山东这些司机上了“黑榜”

驾驶证被扣、2000元办张假证、无证驾驶 山东这些司机上了“黑榜”

无证驾驶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生活中却总有人以身试法。近期,山东高速交警查获多起无证驾驶违法案例,一起看看下面这些司机的“骚操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