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制作系探索”一合三实”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23:07:05

1

2021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济南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共87处。革命文物承载了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

为探寻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在寻访革命文物中学习党史,感悟党的思想,影视制作系学生党支部锋行志愿服务队启动《红色故事青年说》系列短视频项目,成立了寻访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媒专业技能相融合,用影像记录革命文物,讲述传播其内在价值,让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发声”,讲好济南革命文物故事。

《红色故事青年说》项目实施过程中志愿者通过实现“现场实地参观学习”“专业实践深化学习”“作品实效引领学习”的逐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3

第一期《红色故事青年说》——走进莱芜战役指挥所,莱芜战役指挥所遗址位于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石湾子村。旧址是1917年修建的四合院建筑。通过锋行志愿者的实地寻访,已经完成样片初稿。

4

在寻访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锋行志愿服务寻访小组通过寻访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用影像记录与宣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青年人的爱国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凡、刘玉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驾驶证被扣、2000元办张假证、无证驾驶 山东这些司机上了“黑榜”

驾驶证被扣、2000元办张假证、无证驾驶 山东这些司机上了“黑榜”

无证驾驶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生活中却总有人以身试法。近期,山东高速交警查获多起无证驾驶违法案例,一起看看下面这些司机的“骚操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