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宁让电等客户 不让客户等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18:2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搭建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将群众反映的“需求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员工给客户讲解“一网通办”业务办理流程  刘洪金 摄)

“一网通办”解决“充电难”

近日,家住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的市民李勇在店内选购电动汽车时,发现车子一旁的摆台上,整齐摆放着国家电网充电桩“一网通办”的宣传折页,上面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一网通办”方式办理个人充电桩。“提交完材料个把小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我,并预约了上门服务时间”李勇说。

宁可让电等客户,也不让客户等电。第二天一早,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管理专责马浩,就主动协调到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的技术人员,上门为客户进行综合勘查,现场为客户制定“装表、接电、装桩”综合服务方案。3天后,李勇自家车位便拥有了“专属充电桩”。

为群众办实事,首先要知道群众需要什么,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我们把这个过程综合协调,避免各自施工,最终实现‘一网通办’,让客户省时省心。”该公司营销部主任张庆说。而此时,距离李勇提车日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济南的电动汽车约3.2万辆,占全省7.3%。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充电桩“一网通办”业务的试点单位,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自今年3月12日试点推出该项业务以来,已受理完成18例电动汽车“一网通办”业务。

 

“一站式办理”实现“不跑腿”

“没想到威海现在办个事儿这么方便,在供电公司还能办理水和燃气的过户,我还顺便把水费和燃气费都交了!”5月6日上午,家住山海华府的闫女士在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市中营业厅,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里。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在营业厅显要位置向客户推介“水电气一站式办理”业务  刘中华 摄)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结合“精致电网”建设,突出“访基层、解难点、提质效”,经过主动协调,联合改变水电气分割的服务模式,创新“一站式”融合办理,运用新思维、新手段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联合水、电、气等公共服务单位打通用户数据通道,实现数据共享,减少客户跑腿次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自4月29日起,在数据共享基础上,威海供电、水务、燃气联合推广实施“水电气一站式办理”,三家公共服务企业各营业厅均可进行水、电、气费用缴纳,并受理水电气等各类业务。

人民电业为人民,平凡小事显初心。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纵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营业厅前端优势,搭建起供电服务和客户沟通平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真正走进老百姓生活。目前,该公司在市区13个营业厅设立了49个“一站式办理”窗口,已成功办理客户7户。

主动服务跑出办电“加速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聚焦企业发展,从“学”上做起,在“做”上发力,立足自身专业全面解决企业客户“操心事”,化解企业客户“烦心事”,办好企业客户“贴心事”。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使用移动终端为客户现场出具供电方案  郑宝龙 摄)

山东省高档花卉育繁推产业园项目是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项目投产后,年可产种苗1800万株、成品花卉1000万株,对青州当地乃至全省花卉业将产生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项目部一立项,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便第一时间从市政部门获取了信息。随后,该公司业扩报装快速响应中心立即响应,指派客户经理刘小龙和项目方对接。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后,刘小龙用随身携带的移动作业终端“网上国网”APP,为项目方现场提供了供电方案典型设计。供电部门的工作效率之快,让项目方惊喜不已。

  这是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从规范服务流程入手,大胆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之一。为此,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业扩报装指挥调度和快速响应的集约化平台“业扩报装快速响应中心”,实行“定人、定向、定制、定期”四定服务,精简申请资料、压减接电环节、压缩办理时长、降低办电成本,客户办电“省时、省力、省心、省钱”。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王璐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驾驶证被扣、2000元办张假证、无证驾驶 山东这些司机上了“黑榜”

驾驶证被扣、2000元办张假证、无证驾驶 山东这些司机上了“黑榜”

无证驾驶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生活中却总有人以身试法。近期,山东高速交警查获多起无证驾驶违法案例,一起看看下面这些司机的“骚操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