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肤蓝背后的“黑科技”到底有多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6 17: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对于山东台罗肤蓝品牌运营团队来说,格外不一样。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难得的劳动节小长假里,他们已经在为新品上线做着紧张筹备。

时间倒回8个月前,去年的9月4日,罗肤蓝品牌正式发布。这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再生医学护肤品牌,旗下首批产品强韧修护面膜、焕颜生肌莹润精华(小蓝瓶)也顺利投产。

2020年9月4日罗肤蓝品牌正式发布

1

微信图片_20210506181420

电视台跨界护肤品产业,着实有点意外,但更令人感到陌生的是,这是国内首个再生医学护肤品牌。什么是“再生医学”?与其他的护肤技术有什么区别?两天后,《山东新闻联播》的一条报道,解开了谜题。

点击浏览新闻报道

原来,“再生医学”指的是皮肤再生医学,在新闻报道中,2018年,磐升生物曾发挥这一技术优势,帮助救治了重度烧伤儿童。当时,因为煤气爆炸,聊城2岁的小哥俩被重度烧伤,哥哥烧伤面积达70%,弟弟则超过了97%。传统的救治方法,需要依靠孩子自身剩余的健康皮肤“拆东墙补西墙”,但兄弟俩烧伤面积特别大,健康皮肤已经所剩无几,而且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如何快速为大面积烧伤病人提供皮肤,一直是个医学难题,短时间内难以攻克。时间就是生命,紧急时刻,磐升生物的专家主动对接,利用最新的组织工程技术,提取弟弟的健康皮肤组织,在体外培养扩增皮肤。

简单来说,磐升生物用孩子身上分离出的皮肤细胞,加上磐升胶原蛋白和真皮细胞,分化出真皮层,再增加一层表皮细胞分化出表皮层,构建成具有真皮和表皮的皮肤。10天后,磐升生物就顺利为弟弟培养出了可供移植的皮肤,成功帮助孩子渡过难关。两年后,弟弟的身高体重都与哥哥相当,移植的组织工程培养皮肤没有影响他的生长发育,与自身的皮肤没有任何差异。磐升的自体细胞培养皮肤技术,在关键时刻真真切切地救了急。

在皮肤再生医学领域,磐升生物的权威性首屈一指。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再生医学”技术领域研究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磐升生物与哈佛医学院皮肤生物学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三方共建了“干细胞与转化医学联合实验室”,并与哈佛医学院皮肤生物学研究中心、山东省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工程实验室、济南皮肤再生与修复技术研究中心,用培养扩增的人体皮肤细胞再生出人类皮肤。再生的皮肤含有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层,并实现了成熟的毛囊、皮脂腺、汗腺等附属器官的重建和色素沉着,克服了皮肤再生不能形成皮肤的附属器官的难题。

目前,磐升生物在皮肤再生与修复技术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且将“再生医学”技术应用到更多领域,而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罗肤蓝系列护肤品,就采用了磐升生物皮肤干细胞提取、纳米脂质体包裹专利技术,能够从根源上解决改善皮肤细胞衰老损伤而导致的皮肤问题,同时减缓皮肤细胞衰老,治标治本,起到治疗与维养的双重功效。

今年,罗肤蓝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将对产品体系、销售体系进行全面升级:6月,将发布一系列妆字号“罗肤蓝”及械字号“罗肤兰”新品,包括去疤、生发、睫毛滋养、护肤等产品,以皮肤再生黑科技加持,一站式解决多种皮肤问题。同时,将推出全新销售体系,作为山东广电“美好生活合伙人”项目的重要部分,采用品牌区域代理合作模式(省、市、县和直营)搭建销售体系,制定科学、合理的区域代理保证金制度和区域代理价格体系,统一建立产品云仓,为区域代理商提供品牌知识培训、店面经营指导、销售数据分析、促销活动设计、本地广告投放、短视频直播实战教学等全方位辅导,通过电视推广、内容种草、私域流量转化、门店零售、跨界营销、短视频平台矩阵构建多级ROL转化体系。

时光凝止,美如初见。罗肤蓝将依托磐升生物顶尖的“再生医学”技术,不断精进研发实力,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有效的护肤产品,也将通过山东广电“美好生活合伙人”体系,寻找更多的同行者,将罗肤蓝好产品送到千家万户,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型“抓娃娃”机超级玩家蹤浩然:百发百中 每天吊装300个集装箱入仓

大型“抓娃娃”机超级玩家蹤浩然:百发百中 每天吊装300个集装箱入仓

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码头,50多米的桥吊矗然挺立,手臂伸出,连通四海。作为港口的重要参与者,桥吊司机见证了港口的历史变化,见证了青岛港...[详细]
齐鲁网 2021-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