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7秒|“摇滚”皮影!看传统皮影戏与摇滚音乐的“新式”邂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4 14: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五一小长假,除了能体验大自然的美景,也可以带孩子感受传统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在德州的一家传统艺术体验室,一出“摇滚”皮影正在上演。

与传统皮影坐在椅子上表演不同的是,马派皮影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玉光是站着表演,全身随着音乐舞蹈,所以王玉光的皮影被称为“摇滚”皮影。

皮影戏始于秦汉宫廷,唐朝以后流传民间,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傀儡戏之一,有“电影之父”的美称。为了让传统非遗艺术走进现代生活,非遗传承人王玉光和族迹音乐艺术家薛挺对传统皮影戏进行创新,融合现代音乐元素,打造“融”皮影,将声、光艺术和传统文化相结合。


皮影艺术在中国有多种流派,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人不再知晓这门技术。近些年,一些皮影传承人开始对传统皮影艺术进行创新,融合现代元素,吸引年轻观众,王玉光就是实践者之一。

从音乐创新到皮影的大小,再到表演形式,融合下的摇滚皮影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刘振 编辑 刘凤英 德州台 刘芝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型“抓娃娃”机超级玩家蹤浩然:百发百中 每天吊装300个集装箱入仓

大型“抓娃娃”机超级玩家蹤浩然:百发百中 每天吊装300个集装箱入仓

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码头,50多米的桥吊矗然挺立,手臂伸出,连通四海。作为港口的重要参与者,桥吊司机见证了港口的历史变化,见证了青岛港...[详细]
齐鲁网 2021-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