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独立音乐人展示展演活动第二场在济南市文化馆温情开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2 21: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日讯 4月30日晚,济南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人头攒动、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周末音乐家”——2021年独立音乐人展示展演活动第二场演出在这里上演。

本次展演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了“齿轮乐队”以及他们带领的三支优秀的少儿乐队,由他们共同为现场200余名观众带来这场精彩又温情的演出。

当晚演出,“齿轮乐队”四位主创人员全情演绎,《青春力量》《逛泉城》《嘿!往哪儿去》《放养》《嵌入呼吸》等一首首风格独特又充满张力的演唱洋洋盈耳、震撼过瘾;少儿组合“不倒翁乐队”“田字格乐队”“沐丘九月乐队”的多位可爱又飒爽的小朋友演唱的《征服太平洋》《顶嘴》《少年》《心要野》《静止》《猛犸》等歌曲悦目清心,更有《幼儿园》等充满童趣和新意的原创歌曲,让人忍俊不禁。“我们是从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号上,看到了本次演出的信息,看到有小朋友的乐队演出所以带了孩子一起来看,我们看得很开心。”家住附近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齿轮乐队”是一支在济南本土发展起来的独立乐队。乐队成员从中学时代因为对音乐的热爱走到一起,在近20年的时间里他们怀揣音乐梦想从济南走向了全国的舞台。在乐队发展的低谷时期,他们以撒播音乐种子,教小朋友们弹琴、写歌、组乐队的方式坚守对音乐的初心。“‘周末音乐家’展示展演活动面向社会邀请活跃在泉城乐坛的音乐团队以及独立音乐人,为他们搭建展示独立音乐的平台,打造泉城青年人音乐融合中心,激发泉城音乐人的原创热情,吸引更多怀揣音乐梦想的青年人走上舞台,助力更多的音乐唱作人唱出属于泉城的声音,打造属于泉城的经典文化符号。”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尹延明说。

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活动是为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创新文化惠民的形式和内容,以音乐演出的形式向泉城劳动者致敬,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通讯员 白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