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首期“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初级)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7 17: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近日,山东省首期“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初级)师资培训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的35位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结业。

“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面向中等及高等职业院校、相关本科院校中有志于从事大数据平台相关工作的学生,提供包括初级、中级、高级在内的多级别职业等级认证。国家实施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建立对接国际先进标准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是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标准与国际标准对接的重大举措,对提升我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1+x”大数据平台运维师资培训则是针对目前高职院校专业师资水平现状,结合典型案例,浓缩技术精华,帮助老师们将大数据平台运维相关知识进行全面梳理,切实提升实际教学能力。通过考核的教师获得大数据平台运维(初级)认证讲师证书。

本次培训由新华三集团新华三大学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培训整合多方资源,科学规划培训课程体系,在课程中引入行业实战案例,充分调动教师实践教学能力。通过现场讲授、案例分析与实践、研讨交流、考核等形式,对参训教师进行双师素质和专业教学实践能力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为高质量开展“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促进证书的教学、培训工作快速落地,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高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通讯员 朱佳  王秀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