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声学巨头“歌尔股份一季度净利润近10亿 拟分拆歌尔微电子至创业板上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2 15: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歌尔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歌尔微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歌尔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歌尔微的控制权。

根据公告,本次分拆所属控股子公司歌尔微主要从事 MEMS 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相关业务,其业务领域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独立性。

作为全国微电声领域领军企业,歌尔股份主营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无线耳机、VR 虚拟现实/AR 增强现实、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等领域。

歌尔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截图

根据歌尔股份同日披露的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40.28亿元,同比增长116.68%;净利润约9.66亿元,同比增长228.41%;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长222.22%。

歌尔股份同时表示,公司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得益于精密零组件、智能声学整机、智能硬件的营收增长。三者的营收分别实现了同比增长39.37%、126.76%、267.84%。

记者注意到,早在2020年报发布之时,歌尔股份就提出“深化推动公司‘精密零组件+智能硬件整机’战略落地。推进声学、光学、 微电子、结构件等精密零组件业务和智能无线耳机、虚拟/增强现实、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整机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可见,此次歌尔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是进一步聚焦其业务领域、不断夯实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预谋”之举。

歌尔股份认为,尽管本次分拆上市事项将导致公司持有歌尔微的权益产生一定摊薄,但是通过本次分拆,歌尔微将进一步聚焦其业务领域,充分利用当前国家半导体行业的创新浪潮,其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投融资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6月25日在潍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姜滨,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制造、销售声学、光学、无线通信技术及相关产品等。2020年9月10日,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263位,2019年营业收入3514780万元。经过十多年发展,歌尔股份已成为苹果等知名公司供应商,被业内称为“声学巨头“。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