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企、校联动助力人才培育 山东省首届高校“人才杯”就业技能提升大赛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1 16: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4月21日上午,2021年山东省首届高校“人才杯”就业技能提升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大赛旨在搭建一个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提高大学生的职前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搭建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信息桥梁。

 

政、企、校联动 助力全省招才引智

共青团历下区委副书记李辉在会上表示,济南历下中央商务区作为最能代表强省会形象的标志性区域,已经进入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也意味着中央商务区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持,团区委也一直致力于邀约高校才子,进企业参观、座谈,努力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支持,提高大学生留济决心。2021年山东省首届高校“人才杯”就业技能提升大赛的举办,正是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和大学生就业需求,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技能、职业转换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以确保就业形势整体保持稳定、向好。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更是国家、个人和社会高度重视的问题,而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的模式。山东财经大学就业处副处长杜丽娜强调,校方通过与用人单位合作,不仅可以增加大学生实践锻炼机会,还能使毕业生得以掌握就业能力中的一些关键技能。

释放10000个经纪人岗位 助力高校就业

贝壳找房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企业,旨在通过此次高校和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校企合作”的新业态形成,帮助大学生提高职前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建立更高质量创新就业的新局面。贝壳找房鲁西省区品牌运营总经理刘磊认为,校企双方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是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高量、多渠道就业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贝壳找房于1月29日发布了春望计划,2021年,贝壳济南站继续联合新经纪品牌提10000个招聘岗位,其中包含3000个高校应届生offer,以此加速实现房产经纪人才的供需匹配。在扩大就业容量的基础上,贝壳找房还基于提升就业质量层面的需求,打造了“新经纪人才助航体系”,包括搏学考试、贝壳经纪学院等,帮助经纪人沉淀行业知识。以合作作业、师徒带教为核心的薪火计划,助力新人能在90天内快速成长为合格经纪人,为其全周期的成长提供帮助。

共建高技能人才队伍 “人才杯”正式起航

以缓解高校应届生就业压力、提升就业技能为目的,为期一个月的“人才杯”就业技能提升大赛正式启动。活动以线上资深HR培训、线下专题培训讲座为主要形式,以学生提交简历作品为评选方式,历经海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技能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共青团济南市委学少部部长董玲、共青团历下区委副书记李辉、贝壳找房鲁西省区品牌运营总经理刘磊、山东管理学院就业处处长洪芳、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肖海文等人登台,共同点亮2021年山东省首届高校“人才杯”就业技能提升大赛的启动仪式。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目前高校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已是不争的事实,提升就业意识和就业技能才能跟得上时代的发展。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也是职场实力的初步展示。加大校企合作力度,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和大学生就业需求、提升大学生就业技能对于确保高校大学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