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理工学院来啦,建成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7 15:3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理工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更名为“烟台理工学院”。

揭牌仪式上,正式发布成立烟台理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身份,为学校发展提供对策性咨询和前瞻性建议;成立院校研究所,加强学校学习型组织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立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纵深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时举行。当天下午开展烟台理工学院首届齐鲁高中校长峰会暨新高考志愿填报论坛。

据了解,18年来,烟台理工学院始终坚持“和合”发展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和“以生为本,以师兴校,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的发展思路。目前,已经形成了“和合”规范办学的特色和氛围,构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框架体系,探索了以“适合的教育”理念为基础的个性化教育。

学校在规模上,从最初的700余名在校生发展到现在的14000余名学生;共设立10个二级学院和2个教学部,开设有37个本科专业,覆盖文学、法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六个学科门类。

2021年,独立学院转设进程加快。仅2021年1月8日到2月8日一个月时间,教育部就批复同意了53所独立学院成功转设。

站在转设升级的新节点,烟台理工学院将立足烟台,辐射山东,面向全国,努力把烟台理工学院建设成为一所有灵魂、有责任、有温度、有特色的,在国内同类院校领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加快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庄红 吴丽兰 烟台台 刘瑞 莱山台 傅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