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医学院2021年全国残疾人“单招”温情开考,学长“对口”志愿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4 22: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今天,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98所特殊教育学校212名视听障学子,参加滨州医学院2021年全国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向畅想已久的“医学梦”发起冲锋,全力冲刺。该单招考试为期两天。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开展视听障医学教育的高等院校,滨州医学院今年将继续面向视障考生招收40人,学制五年;面向听障考生在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招收20人,学制四年。两个专业均为学校热门专业,市场需求度高,开设院校较少,具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与往年相比,滨州医学院今年残疾人招生态势喜人,报考人数同比增长47.6%,考生生源省份由2019年的22个扩展到25个,学校残疾人高等教育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此次单招考试,滨州医学院不仅沿袭了以往成熟的考试模式,今年还着重加强志愿服务,选拔视听障在校生加入志愿者队伍,解疑释惑,对口交流。实地参观服务环节让家长领略了学校无障碍智慧化校园的先进设计理念和便捷舒适的配套设施,让家长对孩子求学滨医更为放心、舒心、安心。

作为开创全国残疾人高等教育先河的高等院校,滨州医学院不忘初心,从1985年创办了我国第一个专门招收残疾人青年的大学本科专业(医学二系)以来,始终致力于残疾人“教育小康”的建设与发展。2012年在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本科专业首招收视障生,2018年在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首招听障生,填补了全国医学院校开展本科层次视障生、听障生教育的空白。滨州医学院还在全国率先构建大康复教育体系,凸显医教康结合;率先建设康复博物馆,凸出仁爱文化育人特色;高标准建成“国家级特殊教育示范园区,率先打造集教学、科研、康复服务于一体的残疾人教育和康复教育高端平台,探索形成了“残健融合、教康结合、学用合一”的残疾人人才培养“滨州医学院模式”,为社会培养了1134名残疾人医学人才,为“小康社会 一个都不能少”的国家战略实施贡献了滨医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高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