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谭旭光解读重卡行业高位运行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4 10:1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2020年,中国重卡行业突破历史新高,资本市场对行业高位运行的可持续性“心律加速”。在3月31日潍柴动力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谭旭光面对分析师的提问,给出了答案,从2005年到现在,重卡市场经过几次跌宕起伏。过去是以自卸车为主,近几年调整为以牵引物流车为主。谭旭光认为,国六实施后的阶段性市场调整是一定会存在的,现在仍然是高位运行,这也有点太不正常,但是“十四五”期间中国商用车市场会保持相对稳定的发展,不会产生巨大波动,并给出了三条理由: 

一是政府目前正在强制退出污染市场的国三以下车辆,这为整个重卡行业营造了良性循环的氛围;二是目前政府也正在加快制定国四排放机动车退出市场的行动时间表;三是政府强制治超,为卡车市场带来新的增量机会。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