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妇联召开“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动员会

来源:齐鲁女性

作者:

2021-04-03 12: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力量、满怀信心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激发妇联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省妇联研究决定在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努力把省妇联干部淬炼成全省妇联干部的领头雁,把全省妇联干部淬炼成全省5000万妇女群众的领头雁,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巾帼力量。

4月2日,省妇联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召开了“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动员会,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艳菊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的重要意义。“淬炼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的迫切需要,是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具有妇联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迫切需要。各级妇联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提高站位,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投身到“淬炼行动”中来。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的目标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以妇女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妇联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五个方面进行淬炼,做信念坚定的“领头雁”、为民服务的“领头雁”、攻坚克难的“领头雁”、真抓实干的“领头雁”、清正廉洁的“领头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与推进“十四五”时期妇联组织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破难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村(社区)妇联换届结合起来,强化路径措施,锐意创新突破,确保“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妇联组织要尽快行动起来,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层层制定落实方案,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确保“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落地落实。

动员会通过齐鲁女性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省妇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妇联干部,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通过多种形式,在6万多端口同步收看。

动员会在全省各级妇联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一起听听她们的感受。

刘勤  济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省妇联启动“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发出了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动员令。济南市妇联将按照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围绕中心,团结协作,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精气神,争当领头雁、做好排头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妇女工作取得新成绩,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夏冰 邹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省妇联“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动员会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倍增前行动力。邹平市妇联将对照行动任务,聚焦妇联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五个方面,带领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把组织力转化为引领力,把引领力转化为行动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创新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把感党恩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巾帼排头兵,幸福追梦新时代!

 

 

顾雪 嘉祥县嘉祥街道妇联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将在“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中淬思想、提认识、强本领,结合街道实际,积极组织具有妇联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头雁淬炼行动”,以身为范,引领辖区巾帼玫瑰绽放“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新时代光彩。

 

 

刘红爱 蒙阴县蒙阴街道东关社区妇联主席

今天全程看完启动仪式,我深受鼓舞,也非常振奋。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一代又一代妇联人紧跟党的步伐,经受了各种考验和淬炼。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社区妇联主席,我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贯彻落实好活动部署,结合全县学习“沂蒙六姐妹”活动,切实扛起担子负起责,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妇女儿童的权益保障和维护工作,带领姐妹们广开创业就业门路,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新征程上不断贡献巾帼力量,当好领头雁。

 

闪电新闻记者 马泳  山东省妇女联合会 惠敏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