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率先建成省内首个居住区充电桩“统建统营”试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16: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近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在开发区中茂家园优质小区率先完成了省内首个居住区充电桩“统建统营”示范建设,首批建设28台智能有序交流充电桩,开创了居住区充电运营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存量小区充电桩安装难、充电难等难题,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信心。

据中茂家园詹先生反映,居民区充电桩“统建统营”实施后,受到新能源汽车车主积极响应,最大的感受是物业和小区对停车位安装充电桩的态度发生了较大改变,原来存在较多顾虑,不支持甚至反对充电桩的安装,经过德州供电公司与物业和业主的多次沟通,彻底打消了充电桩不安全、影响小区供电等疑惑,转而支持“统建统营”模式。

“统建统营”模式主要针对既有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难、安全风险大、配电容量不足等一系列问题,由充电运营商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对居住区充电桩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改造、统一运营运维,结合智能有序充电技术,对小区内充电设施进行统一规划和实施,在确保用电安全、充电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台区谷段剩余负荷,最大程度满足电动汽车用电负荷,缓解了来自日益增多的电动汽车用户建桩压力,大幅提升了充电便捷性,可服务居住区内更多电动汽车用户。电动汽车用户只需经小区物业申请安装充电桩,合作的充电运营商直接受理进行充电桩的安装,整个周期五天左右,减少了申办手续,有效缩短了建桩时间。

据德州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专工赵忠美说,“统建统营”试点以前,部分小区已禁止电动汽车车主新装充电桩,车主拥有充电桩的比例不足5%,而中茂家园优质小区确定“统建统营”模式以来,当月咨询建桩用户超过50人,部分拥有电动汽车的车主提出了建桩申请。

下一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推动“统建统营”模式有效融合充电桩“一网通办”,积极完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体系,联合合作车企为购车客户提供“购车、装桩、充电”一体化服务,真正让客户实现“一键下单、全程无忧”的体验,全面保障客户“购车无忧、充电无忧、出行无忧”。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郭轶敏 郭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