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攻克“心”又布局“肺” 潍柴掌握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核心“命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09:1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在3月31日潍柴动力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分析师问了一个广大股民十分关注的问题——潍柴动力投资氢燃料电池空压机业务,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战略布局?

就在日前,潍柴动力官宣与瑞士飞速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投资入股瑞士飞速集团燃料电池空压机业务,并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空压机提供商。

“通过掌握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核心部件的技术,实现空压机在中国落地,而且能实现大幅度降低制造成本,让它工程化,实现在中国的自主可控。”谭旭光的算盘打得十分响亮。

氢燃料电池电堆是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心脏”,空压机是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肺”。此前通过多番布局,潍柴动力已牢牢掌握了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落地。

攻克“心”又布局“肺”,此举就相当于掌握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核心“命脉”。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