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3000多点的A股并不存在过大估值泡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17: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昨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11个基点至1.75%,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2.5%的水平。隔夜美股应声大跌,美股抱团板块纳斯达克尾盘大跌超过3%,截至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科技股遭抛售,纳指大跌3.02%,标普500指数跌1.48%,道指跌0.46%。与此同时,原油市场出现重挫,美油重挫近8%,跌破60美元大关。

来自前海开源基金的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被视为全球风险定价的基准,也被视为无风险利率,因此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意味着无风险利率的快速上升,对高估值板块不利。虽然美联储表明,未来两年不会加息,但是仍然有投资者担心美债收益率会提前反应两年后的加息,从而出现持续走高。

在杨德龙看来,美股连续上张后出现调整,对A股也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相对于美股的高位来说,A股市场目前处于3000多点的位置,并不存在过大的估值泡沫。部分优质股票在过去几年受到资金追捧,从传统市盈率的角度来看虽然估值相对较高,但是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高,目前已达到50%的水平,机构选股是坚持基本面的研究,因此优质股票相对类似,所以白龙马股会享受到估值溢价,特别是消费白马股会享受品牌溢价,对于很多消费公司来说品牌是最重要的资产,但是依据会计的谨慎性原则,品牌价值是不会被计入资产负债表,那么消费类的资产就会被低估。

闪电新闻记者 修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45届中国“医博会”3月17日在济南开幕

第45届中国“医博会”3月17日在济南开幕

3月17-19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4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山东)及博览会暨医院管理国际系列论坛(简称:...[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