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海开源杨德龙:能力圈范围内寻找市场的相对低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20: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针对近期市场的下跌来自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现在刚好为前期踏空的投资者提供了配置优质股票的时机。做投资要坚持长期主义,从长期的角度去看公司的投资价值,而不是从短期股价的波动去判断一家公司的投资价值。只要股票本身没有反身性,股价短期的波动就不会改变企业本身的投资价值。

什么是反身性呢?比如说08年发生了全球金融危机,当时全球股市大跌,像雷曼兄弟、贝尔斯通倒闭了。倒闭之前,其实股价的下跌已经影响到公司本身的业务,也就是股价下跌本身就导致当时这些加杠杆比较高的证券公司出现了破产风险。但对于大多数消费品来说,短期股价的下跌并不会影响到企业本身的价值,也就是不会影响到企业的业务。这样的话不具有反身性的白龙马股,它的长期价值就不会受到短期股价波动的影响。

在杨德龙看来,短期来看,股价的波动是无法琢磨的,好公司股价也会出现大跌。但如果从长期来看,比如说十年以上的维度来看,这些波动又是微不足道的,都是属于上升过程中的一朵浪花。很多短期来看无法承受的痛苦,长期来看微不足道,所以对于股价的关注不要太多。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价值投资的本质就是三点:

第一个要素就是理解股价的波动,也就是理解市场行为。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股价只是能够告诉你可以以什么样的价格买入你心意的公司,以及有没有可能以更低的价格吸收优质筹码。价值投资者每天都是盯着公司的基本面去研究,而公司基本面是有迹可循的,是可以追踪的。

第二个要素就是价格,也就是我们要研究企业本身的内在价值,但内在价值并没有准确的定价。这时候我们就要趁每一次市场大跌去抄底优质筹码,尽可能的降低成本。投资没有回头路,即使再有一次回到五年前的机会,可能很多投资者也没有信心去买白龙马股。现在如果去配置一些白龙马股,那么我们就只能寻找相对的低点。

第三个要素叫做能力圈,你只能在能力圈范围内做投资,每个人的能力圈大小不一样,并且每个人的能力圈都是有边界的。如果你不知道你的能力圈边界,往往说明并不是你的能力圈。我们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扩大自己能力圈,提高自己投资的水平,但你永远不要在能力圈范围之外来做投资。在能力圈范围内做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是抓住A股市场投资机会最好的投资策略。

闪电新闻记者 修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45届中国“医博会”3月17日在济南开幕

第45届中国“医博会”3月17日在济南开幕

3月17-19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4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山东)及博览会暨医院管理国际系列论坛(简称:...[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