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媒看山东|央视《焦点访谈》播发全国人大代表李燕观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研发“全球新”药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0 21:15:03

齐鲁网·3月10日讯 3月10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聚焦两会 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节目提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规划纲要草案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十四五”期间如何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全社会研究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并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出了部署。对此,代表委员们怎么看?

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燕表示,作为医药产业的工作者,我们的使命就是以科技创新为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针对临床未满足的需求,比如肿瘤这样的多发难治愈的疾病,研发出全球新、全球好的药物,让病人活得更长,活得更好,活得更有尊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