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援疆指挥部庆“三·八”妇女节: 奋进新时代 巾帼勇争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0 10: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东波)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日照援疆指挥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新时代援疆女性风采。

微信截图_20210310104445

在麦盖提实验中学,正在居家监测期间的援疆女教师们各显其能,用自己的情怀担当、敬业奉献度过了别样的“三八”妇女节。王贵霞、刘春艳老师正在通过视频对实验中学的女学生开展“珍爱自己 追逐梦想”的主题讲座,她们结合自己上学期的调研和女高中学生身体发育、心理健康等展开讲述,鼓励她们要正视并关爱自己,通过拼搏奋斗来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女学生们献上了节日的精神礼物。

微信截图_20210310104453

包乡教研员武继艳利用休息日整理编排了小学一至五年级的数学导学案,无偿捐赠给老师们使用,她正通过视频连线向克孜勒阿瓦提乡的全体教师介绍导学案教学法;第一中学王建英等为学生整理编辑了散文集《芳华》,通过引导学生加大阅读来启智润心、乐学向善;刘春玲等老师积极参与身体锻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支教工作之中。第四中学九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深情合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并通过手势、祝福卡等向居家监测的山东援疆教师们祝福节日,盼望着老师们早日回到学校,和他们一起学习、成长。

巾帼不让须眉。援疆女教师自觉弘扬舍家报国、团结奉献的援疆精神,为麦盖提县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事业贡献着力量和智慧,她们努力的身影在这个春天里显得分外美丽。

在麦盖提县妇幼保健院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三八、增强民族团结凝聚力”游艺趣味活动在富有民族特色的《麦西来甫》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抢凳子、踩气球、你来比划我来猜、跳绳等各项活动一一展开,援疆医生和民族医生轮番上阵,展开角逐,现场高潮迭起,笑声、喝彩声、加油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年华诞,她们还专门设计了“学党史、知党情、促团结、”知识竞赛抢答,将活动推上了高潮。

微信截图_20210310104501

一张张勇敢坚定的笑脸,一幅幅配合默契的画面无不闪耀着女医务工作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着她们积极乐观的生活工作态度。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增进沟通的平台,让女职工们在紧张工作之余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协作的力量、参与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种热情带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在健康工作的理念下,更好地为麦盖提医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