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度搜索大数据出炉! “三八妇女节”广东江苏山东的00后最有仪式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8 09: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而在这两天,人们最爱在网上搜索哪些和“三八妇女节”相关的话题呢?这不,“三八妇女节”百度搜索大数据出炉了。

妇女节相关搜索同比上涨82%,90后网友最关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临近,网友有了更多的关注与期待。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妇女节”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82%。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更多网友希望在今年的妇女节给身边的女性更多的仪式感。其中,90后占比超五成,成为妇女节关注主力军。

“妇女节的由来”、“三八妇女节放假吗?”、“妇女节祝福语有哪些?”引热议

尽管三八妇女节由来已久,仍有不少网友对这个节日充满了好奇与疑问。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妇女节的由来”、“三八妇女节放假吗?”、“妇女节祝福语有哪些?”等成为网友们近7天最关注的“三八妇女节”相关问题。

近七天网友热搜的“三八妇女节”相关内容TOP5:

1) 妇女节的由来

2) 三八妇女节放假吗?

3) 妇女节祝福语有哪些?

4) 适合妇女节的礼物

5) 妇女节如何庆祝?

妇女节到底放不放假?相关内容环比搜索上涨369%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7天,“三八妇女节放假”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环比上涨369%,能否在妇女节这一天迎来假期,成为广大网友们的共同期待。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国务院令第270号)第三条规定:妇女节(3月8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妇女放假半天。

哪里的00后最有仪式感?广东、江苏、山东成聚集地

00后群体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格外活跃,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适合妇女节送的礼物有哪些”、“妇女节送妈妈的礼物”、“38节送什么比较好”成为近七天广大00后网友最关注的三个问题。

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山东则成为00后们“三八妇女节”最有仪式感的省份。南方网友普遍更积极,山东、北京、河北成为“北方之光”。

近7天,00后网友热搜的“妇女节礼物”相关问题省份TOP10:

1) 广东

2) 江苏

3) 山东

4) 四川

5) 浙江

6) 上海

7) 安徽

8) 湖南

9) 北京

10) 河北

各地00后都怎么给妈妈过节?广东、浙江买鲜花,山东浙江写贺卡

除了送礼物之外,00后们也准备了各种方式向自己的妈妈致以节日问候。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送礼物、买鲜花、写贺卡、做手工和包家务成为网友们热搜的节日问候方式,江苏、山东和广东地区的网友倾向于“送礼物”来表达自己的节日问候,山东、河南、河北的网友则选择通过“包家务”的方式来向妈妈传递自己的爱意。

近7天,00后网友热搜的“妇女节节日问候”相关内容及省份排名TOP3:

送礼物:1.广东2.江苏3.山东

买鲜花:1.广东2.浙江3.江苏

写贺卡:1.山东2.浙江3.北京

做手工:1.河南2.山东3.河北

包家务:1.山东2.河南3.河北

妇女节犒劳自己成潮流:95后钟爱“口红”,80后更爱护肤品

三八妇女节在即,越来越多的女性希望在这一天犒劳自己。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鲜花预定”作为最受欢迎的礼物,受到了众多90后网友们的喜爱,“口红”则成为了不少95后的关注,扫地机器人和护肤品也成为85后和80后网友的热搜礼物。

近7天,网友热搜的“妇女节礼物”热搜年龄段:

口红:95后

鲜花预定:90后

扫地机器人:85后

护肤品:80后

如何过一个满意的妇女节?美甲、看电影成为最热选择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广大女性网友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度过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美甲样式”和“电影票预定”成为近7天女性网友热搜的三八妇女节相关活动。

近七天女性网友热搜的“三八妇女节”相关活动:

最关注“美甲样式”的年龄:22岁、28岁、33岁

最关注“电影票预订”的年龄:25岁、35岁、30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雷锋日”爱满泉城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小红帽”以赛会友

“雷锋日”爱满泉城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小红帽”以赛会友

“预备,开始!”话音刚落,双方选手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只见场上轮椅快速移动、轮椅上的球员灵活的挥动球拍,清脆的击球声不绝于耳。[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冷静一下才清醒!

 冷静一下才清醒!

进入牛年,市场好像一下进入到“过山车”模式,先是A股“茅台们”集体崩塌,拖累指数连续回落。后边的路该怎么走,虽然不必过度悲观,但冷...[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