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聚焦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女性勇攀科研高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4 22: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山东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孙丰华来到浪潮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女性科研人员。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参加活动。

在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孙丰华重点了解了一线女性科研人员的技术创新成果,倾听了她们的工作生活趣事,并对女性科研人员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和节日的问候。她说,女性科研人员往往兼顾家庭和科研的艰巨挑战,是新时代女性的杰出代表。她希望广大女性科研人员能够继续发扬精神,向着更高的科研高峰攀登,在人生和科技的赛道上展现女性特有风采。

孙丰华说,浪潮作为高新科技产业中的典范企业,汇聚了大量的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妇女节前夕来到浪潮,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社会关注女性科技工作者。全省妇联应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搭好平台,并号召社会各界重视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激励女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工作中不断突破。她指出,下一步省妇联将就相关妇女工作与浪潮集团加强联系,祝愿浪潮涌现出更多出色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据统计,浪潮集团女性员工占比26.4%;中层以上干部中女性比例占10.6%,科技研发人员中女性员工占比17.6%。女性员工在推动浪潮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浪潮集团在妇女工作方面做了多项尝试。在创先争优方面,浪潮集团举办“巾帼十杰”评选活动,邀请优秀女性员工登上讲堂进行事迹分享;在组织保障方面,邹庆忠高度重视工会、青年、妇女工作,专门成立群团工作部,为保障和维护女工权益,特批经费,成立浪潮女工委员会;在文化关怀方面,浪潮集团设立妈妈小屋、孕妇餐厅专座,还将通过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亲子嘉年华、家庭健康讲座等丰富女性员工的工作和精神生活。

接下来,为充分发挥科技企业的特色优势,浪潮集团将妇联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重大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