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赞祖国英雄 育家国情怀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1 14: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以“赞祖国英雄 育家国情怀” 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旨在教育同学们心系祖国,励志成才!

开学典礼通过“保家卫国 忆祖国英雄血洒疆场”、“扎根乡村 看当代楷模攻坚脱贫”、“致敬英雄 我们在国旗下一心向党”三个篇章,从国家英雄、身边英雄、赞颂英雄三个维度,进行了“昆仑战士”表演剧、寻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洪文、原创诗歌朗诵等精彩活动。

第一篇章: 保家卫国 忆祖国英雄血洒疆场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近期,关于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令国人泪湿双眼。济南市棋盘街小学特地邀请了立森戏剧工坊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再现了喀喇昆仑5位战士的英雄本色,让大家能够近距离感受到英雄的英勇气概和家国情怀。

第二篇章: 扎根乡村 看当代楷模攻坚脱贫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济南市棋盘街小学的同学们在假期中就寻访到这样一位看似平凡的脱贫攻坚英雄,他就是济南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叶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洪文,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爷爷,听说您刚从北京回来,您辛苦了,请问您这次北京之行有什么感受?”“爷爷请问您当时为什么选择到叶家坡村那么贫困的地方去里去担当书记?”同学们叽叽喳喳的采访将李书记扎根贫困农村,带领全村人走上了摆脱贫困、奔赴小康的道路的一幕幕揭开,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感受到身边的英雄,感受到信念的力量!

第三篇章: 致敬英雄 我们在国旗下一心向党

英雄是一种信仰,那是一个民族的良心,捍卫英雄,赞美英雄,捍卫和赞美的不仅仅是历史,还有未来。重温百年峥嵘,共勉英雄情怀,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师生原创诗歌《我很好》,以言简意赅的表达、浓郁的情感内蕴打动了所有人。

 活动最后,梁丽校长带来了精彩发言,她动情地说:“热爱祖国热爱党在棋盘街小学永远不能是一句空话,从今天这个开学典礼开始,我们全年的庆祝活动就正式拉开了帷幕。这个寒假,我们开发了“打卡战役路、重温解放情”红色品牌课程,今年三八节,我们还要推出我们的党员楷模。我们将沿着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艰难困苦一路探寻,我们将发现和学习身边的优秀榜样……”

新学期新起点,唱响英雄赞歌,追随“老队员”的优秀品质,棋盘学子将破浪扬帆逆流进,栉风沐雨追梦行。、

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谢林

[责任编辑:杨凡、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