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财经|青岛港国际拟出清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公司50%股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7 14: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挂牌转让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底价为751.88万元,转让时间为2021年2月25日至2021年3月24日。

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码头及其他港口设施服务,货物装卸、仓储服务,港口设施、设备和港口机械租赁、维修服务,提供国内劳务服务,集装箱拆箱、装箱、修箱,配货业务,国际国内货物代理服务,国内船舶代理以及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咨询。

记者注意到,根据2014年12月青岛港和滨州港签订的合资合同,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统一负责运营管理滨州港已建成的2座3万吨级(水工结构预留5万吨级)通用码头。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合资双方均以现金出资,其中:青港国际持股50%,滨州港集团持股50%。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码头经营和集装箱场站以及货代船代等相关业务。 

当时有评论认为,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青岛港跳出胶州湾,拥抱渤海湾,在主动对接京津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中再次确立的新的重要资本要素和平台。

去年6月,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会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滨州港的每一个泊位都在满负荷运转,散杂货泊位自2015年运营以来已突破2000万吨,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说,“今年(2020年)5月底前,滨州港全年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根据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截止到去年12月底,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资产总额4,161.44万元,净利润-132.11万元。

据了解,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挂牌转让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50%股权,并不会导致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对于受让方资格条件,公告显示,同等条件下,意向受让方注册资本金及实缴到位资本金均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资产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的,优先受让。同等条件下,意向受让方具有集装箱、散杂货市场开发、生产运营等专业团队及2年以上码头运营管理经验的,优先受让。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