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现火灾隐患4552处!山东消防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17:2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元宵节素有吃元宵、看灯会、放焰火的习俗,在这个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人员聚集,用火用电多,火灾风险高。为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各地消防部门对节日期间人员密集的灯会、景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泰安,消防部门部署由100余人、20辆消防车组成的前置执勤力量,对灯会、祈福、庙会、文艺演出等群众性聚集活动场所开展不间断消防巡查。巡查中,消防部门督促活动主办单位规范电气线路敷设和电气设备使用,坚决杜绝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私拉乱接电线、在可燃物上直接敷设电源插座等行为,同时加强可燃物清理,适时对草坪及可燃物进行提前湿润,预防火灾发生。

在德州一灯会现场,消防部门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开展熟悉工作,掌握区域建筑、游乐设施特点、水源道路、消防设施和周围环境等情况,设置现场巡逻、前置执勤和监督检查三道防线,全力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准备。自2月19日起,德州消防部门累计派驻灯会执勤人员150余人次、检查会场2万余平米、现场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0余处。

在临沂,消防监督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工作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遮挡消火栓、常闭式防火门未关闭、消防控制室人员操作不熟练等安全隐患,监督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切实做到及时除患降险,确保消防安全。

2月19日至25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共检查单位4049家,发现火灾隐患4552处,督促整改隐患3390处,责令“三停”单位26家。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