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花灯、猜灯谜、舞蹈快闪 这趟高铁的“节味”有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16: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正月十五闹元宵,相聚高铁齐欢笑。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给在外旅客一份节日和家的温暖,今天,在青岛开往上海虹桥的G232次列车上,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和旅客一起做花灯、猜灯谜、吃汤圆,度过了一个别具风格的元宵节。

挂灯笼,贴福字,餐车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工作人员为旅客准备了工具和材料,邀请旅客一同制作手工灯笼。拼接、穿绳,旅客们和同伴合作完成,既感受元宵节民俗文化的魅力,也促进了和同伴、孩子之间的交流,分享着节日的快乐。

元宵节怎么能少得了猜灯谜?主持人带领旅客玩起猜灯谜的游戏,把健康知识、民俗文化、铁路知识融入活动中,既增长了知识,又具有娱乐性。

“一个人搬两个土”“佳!”10岁的小旅客王佳妮抢下第一个灯谜,快速回答,从餐车小姐姐手里拿到一份小礼品,脸上露出笑容。餐车内其乐融融,旅客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一曲舞蹈《牛起来》,让车厢内的旅客一起拍起手来,随后,餐车小姐姐为旅客送上免费的多彩元宵,送上一份旅途的节日味道。旅客李先生激动地说:“感谢餐车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的舞蹈,人美舞更美,祝高铁越来越好!”

除G232次列车外,G244、D6072次列车在这两天也分别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

据了解,济铁旅服公司在中国传统节日里开展列车活动已成常态,旅客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不仅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带着这份“美好”驶向更远的地方。

闪电新闻记者 李兴苗  通讯员 孔玲霞 钟丽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