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拉二胡的女孩:十年坚持,梦想站上更大舞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4: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眼下,艺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记者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弹起古琴,拉起二胡。民乐,也可以很“潮”很流行!

今年,山东艺术学院音乐表演演唱方向报录比为1:100,与演唱方向相比,民乐方向报录比约为1:30,竞争看起来不大,但招生名额很少。在开设的13个民乐方向中,今年招生最多的二胡方向,也仅招6人。而且这些专业,需要考生多年学习。

考生介绍,二胡是最难学的民族乐器之一,因为只有两根弦,它不像琵琶、古筝有品,二胡没有品,只能靠乐感,乐感不好就拉不出音乐来。

很多考生有10年的功底,即使这样,每天还需练习六七个小时。年轻人的热爱为中国传统民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中国传统民乐“活”起来,让更多的年轻人熟悉它,接近它,喜爱它。

参加艺考的王艺颖,6岁多接触二胡,10岁便升到10级。虽然她平时也很喜欢现代乐器,但最爱的还是二胡:“能很快让我心静下来。”她的梦想,就是未来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去把中国的乐器演奏得更好,让更多人享受到民族音乐的美。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