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哲社“同心筑梦”实践团队 “希望小屋”帮扶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3 14:49:02

近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同心筑梦”实践团队在2021年寒假举行的“希望小屋”爱心帮扶儿童行动完满收官。

日前,正值山东省“希望工程”30周年之际,“希望小屋”工程作为其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也发挥着新的力量,为更多学生创造公平发展机会,带动全社会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项目实施以来,为各地教育问题的解决贡献山大力量,我院积极响应,于寒假之初号召全校师生开展“希望小屋·山大担当”专项社会实践,我们也随即商议组成山东大学哲社“同心筑梦”实践小队,经过筹备讨论后展开活动,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等地举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定点帮扶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践行了“助人助己,向上向善”的理念。

山东大学哲社“同心筑梦”实践团队汇入了遍布全省的“希望小屋”帮扶活动的灿烂繁星之中,一同在齐鲁大地上播撒爱与希望的光芒。

在“希望小屋”爱心帮扶行动开展之初,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同心筑梦”实践团队开展线下实地调研,跟随当地团委书记走访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泗店镇、华丰镇两地希望小屋,深入了解希望小屋情况,促进本次爱心帮扶行动顺利开展。

活动中,孩子们收获很多,从一开始的羞涩到后来主动问题,寻求帮助。在诸多科目的学习中取得了进步,下学期语文的古诗已然可以熟背、数学的公式算法也可以初步应用、英语的音标和语法也得以进步……

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实践团队的成员也收获了新的感悟。例如,团队中的郑同学在教学中真切感悟了由于思维方式不同所带来的解题与听课方面的差异,并通过不断调整变换自己讲题思路的方式,找到了更加有效的方式,总结了不同思维适应不同解法的教授方式,也为自身日后长期的学习方式做了更加深切而有效的铺垫,助力于自身的成长。

历经了十余天的线上线下结合授课的时光,我们合作交流、尽己之能,对孩子进行了学习方法与具体学习内容方面的指导,并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和兴趣特长爱好,是孩子们假期学习质量的一次提升,也是我们山大学子提升自身能力、全面发展的一次契机。

此次“希望小屋”项目的落地生根、扎实推行,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共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坚实力量,在爱心公益事业中奉献青年之力。自始至终,“助人助己,向上向善”的理念贯穿山大实践团队每个成员的心中,也用实际行动将这样的理念传播注入到了每个孩子的心中,成员们与孩子同心携手,共筑希望之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承诺,为了万家灯火

承诺,为了万家灯火

[详细]
国网山东电力 2021-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