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解质 | 十条措施礼遇城市发展合伙人!看淄博招商引资背后的诚意与决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8: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古人云“变则通,通则久”。新时代下惟改革创新者胜,而改革创新的推手在人,不言而喻,人成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第一要素。2月20日,淄博发布《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享受相关礼遇待遇十条措施》,给予城市发展合伙人“最高礼遇”,由此引发广泛关注。作为山东省首创,此次《十条措施》的出台也让大家看到淄博招商引资背后的决心与诚意。

图/2021年2月20日,淄博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享受相关礼遇待遇十条措施》。

城市发展合伙人是什么?

据了解,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指的是与淄博市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对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要合作伙伴。

建立城市发展合伙人制度,是淄博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改革开放赋能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去年淄博市推选出首批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83个,其中单位43个、个人40名。

城市发展合伙人将享受什么样的礼遇?《十条措施》的内容,句句透露着大写的温暖和诚意。

其中,既有优先推荐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担任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职务;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及其在淄代表可与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同样享受交通出行、旅游服务、医疗保健等八类服务事项等个人“最高礼遇”,又有建立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在淄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大胆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在淄办企业、上项目“站台”等项目快速落地“通道”,甚至还贴心地提出了城市发展合伙人可免费享受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的法律咨询服务等。

此外,为了使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更加方便、快捷享受《十条措施》各项礼遇待遇,淄博还专门设计开发了“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礼遇待遇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

图/2020年10月18日,在淄博市经济发展大会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为首批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代表颁发证书。

城市发展合伙人深意何在?

所谓合伙人,合的是梦想,意却在打造“奋斗共同体”。

在2021年的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淄博深度谋划“十四五”远景“蓝图”,提出聚力打造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全国新型工业化强市等战略愿景。

而要想在格局重塑中抢占先机,创业项目载体和实践平台必不可少。“城市发展合伙人”计划将城与人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两者为了共同的理想携手奋进,形成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此次出台的十条措施礼遇城市发展合伙人,充分体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广交朋友、广纳贤才,以最优厚政策、最暖心服务,激励城市发展合伙人热爱淄博、深耕淄博的决心。

建立城市发展合伙人制度的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拓展对外联系合作渠道,搭建更紧密的合作交流平台,链接更多优质要素资源,助推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

背后的决心与诚意

对招商引资的渴求,淄博从未停止。从过去一年党政干部的行动轨迹中便可见一斑。

2020年3月15至16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赴上海市、苏州市考察,会见众多企业家并进行深入交流。

2020年5月10日,江敦涛又赴上海,参观相关企业并表示希望双方整合资源、加强协作,打造更多合作平台、项目载体和线下场景,用数字农业的理念和措施改造提升生产、储运、销售等环节,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条数字化升级,实现共赢发展。

2020年5月14日,江敦涛“叒”去上海,大力向会见的各位企业家推介淄博丰富的产业资源,逐一沟通交流下一步合作方向。

两个月三赴上海,江敦涛的“目标”十分清晰,就是诚邀淄博发展合伙人,以招引更多优质城市发展合伙人来到山东,关注淄博,投资淄博。

“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十条措施》的出台是淄博给广大投资者的邀请函,上面写着:我愿与更多企业家和创业者,一同把握时代机遇、分享发展红利。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