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防员的一餐|这名坚守岗位的消防指战员,妻子给了他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7:0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王瑞博是甘肃人,2010年来到了山东,之后便定居在枣庄,现如今为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消防救援站站长。他与妻子结婚有四年多,但因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除夕夜都不能陪伴妻子。

2020年的除夕夜,王瑞博留在消防救援站值班,在他和同事们准备去食堂吃饭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我对象给我打电话,说是家里包了饺子让我出来拿一下。”王瑞博说。

王瑞博在消防救援站的大门口见到了妻子,拿到了家里包的饺子。“当时心里就是五味杂陈的吧,眼泪打转,但不会哭出来,毕竟我还要和同事们一起吃饭,他们比我还小,我不能给他们太难受。”王瑞博向闪电新闻记者说。

副站长谷度金当时也见证了这顿特殊的年夜饭:“王站长的爱人来送饺子时候,我在二楼看到了,后来也跟着吃了几个。”他还笑称这就是“幸福的味道。”

因为王瑞博在枣庄安了家,过去几年,他都会让家远的同事返乡,自己留在单位值班。

“我也希望你能回家,也能多陪陪我和孩子。”这是当时王瑞博妻子送饺子时跟他说的话。王瑞博说,妻子也对自己的工作表示非常理解,她当时还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你在单位把你的工作干好,我在家把咱家庭照顾好。”这句话王瑞博一直记在心里。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时慧敏  枣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