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张守英:解决农村发展问题,首要解决人才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6 09: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2021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山东要聚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求突破见实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如何才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求突破见实效?在省人大代表张守英看来,各村要找好发展的切入点,针对自己的优势缺点扬长避短,制定具体的发展方案,这样才不至于走弯路。

张守英表示,乡村振兴中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人才振兴,“只有人才振兴了才能使经济振兴,才能产业振兴。只有产业没有人才的产业是发展不起来的,所以先要解决农村的人才问题”。

对此张守英提出建议,一是要为年轻人回村创造好的平台,二是着手培养本土人才。在她看来,如何帮助有一技之长的村民们实现技能提升是培养本土人才的有效途径。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梁金凤  通讯员 日照台 金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