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星耀百年”融媒系列短视频创作行动今日在济南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8 11:35:01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刘国华,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共同启动“红星耀百年”融媒系列短视频创作活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1月28日,山东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举办的“红星耀百年”融媒系列短视频创作行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开发利用好山东省党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崇高热情,全景式、立体化的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我省革命、建设、发展历程中的光辉事迹,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刘国华介绍,2020年,山东省广电局在全省遴选了10个山东省网络视听(短视频)基地,确定重点网络视听项目11个。山东广播电视台是山东省网络视听(短视频)的重要基地,近期结合主题主线,开展了《红星耀百年》《真理的味道有多甜 人民最有话语权》《誓言铮铮》等一系列建党100周年的融媒体产品创作。他提出,希望《红星耀百年》创作团队,要充分发挥创作优势,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打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要牢固树立质量观念和精品意识,注重全流程质量管理,发扬工匠精神,每一个环节都把好关,每一项工作都认真扎实、精益求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创作拍摄上线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表示,山东广电将充分运用山东卫视、电视新闻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联动全省优秀视听创作力量、百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多家媒体平台,做好作品创作和展播工作。

活动现场启动了作品融媒推宣和展播矩阵,学习强国、新华网客户端、抖音、快手、微博、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平台将对联合推出大型专题对活动进行推广,并进行作品展播。新华网客户端总编辑段世文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新华网客户端将通过活动专题、优质内容百万曝光、累计千万元的客户端展示资源、搜索直达等系列手段为活动赋能,在建党百年之际,形成全网传播力、影响力。

据了解,活动创作周期为2021年1月-2021年6月,展示周期为2021年6月-8月。活动将联动中央、省、市、县四级主流融媒体机构,集结全省优秀网络视听创作骨干力量,创作百集系列短视频,系统讲述建党百年来齐鲁大地的红色故事。内容将涵盖百年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在山东革命、建设、发展等各个阶段,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越。山东省公安系统、消防系统、高校、县级融媒以及山东广电的创作团队纷纷表示,将用心创作,用声音和影像唤醒记忆,记录百年峥嵘党史,记录每座城市的初心印记。

“红星耀百年”融媒系列短视频创作行动还将面向社会进行征集,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或闪电新闻客户端活动官网获取活动最新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