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丨“学医真好呀” 高铁上参与抢救6个月大婴儿的4名医学生找到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6 18:1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月12日晚,北京开往昆明的G405次列车上,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被食物卡住呼吸道,呼吸困难,情况危急。

列车长翟超一边赶往现场,一边通知列车员广播寻医。翟超先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婴儿进行急救,30秒后,婴儿吐出部分堵塞物,呼吸开始恢复。

与此同时,4位医学生听到广播后迅速赶往现场。在医学生和列车员的共同努力下,小婴儿吐出全部堵塞物并发出响亮的啼哭声。

随后,列车长联系附近的车站请求支援,列车提前4分钟到达怀化南站,婴儿被及时送医。

1月15日,孩子的爷爷给列车长发来感谢的短信,表示孩子已经基本脱险,正在住院观察,并且希望铁路工作人员能帮忙找到当时车上参与救治的4名医学生表达感谢。

经寻找,这四名学生一名为北大护理学院2018级的陈中阳同学,另外三名分别是鄂州市职业大学的谌丽和江汉大学的吴婷婷和邵颖。

这一刻,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医学生。

在参与急救的当晚,心情激动的陈中阳发了一条朋友圈,回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感叹:“学医真好呀”。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卷调查|庆祝建党百年,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持续开展“学听跟”,您最想参加的活动是什么?

问卷调查|庆祝建党百年,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持续开展“学听跟”,您最想参加的活动是什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等持续开展“学听跟”。[详细]
齐鲁网 2021-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