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神文明大家谈|德州北园小学王建东:将爱心融入立德树人 用爱携手筑梦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17:23:01


编者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奋进力量。齐鲁网·闪电新闻特别推出“精神文明大家谈”系列,全面展示山东各地在精神文明建设实践中的典型做法,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凝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强大精神力量的生动经验。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德州市北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建东介绍了北园小学将“爱”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做法。

“积极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王建东说,为强化养成教育,她组建了德州市首个“红领巾宣讲团”,组织学生围绕“红色经典、国学传承、地域文化、花季校园”等主题,勤读书、多交流、写心得、搞宣讲。她还带领学校德育团队研究制定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实施方案,提出德育处、少先队、年级组综合管理新思路,课程化德育活动。北园小学开展了由200余名同学参与的心理健康团建活动,制作的“战疫情,心相伴”的心理疏通微视频,使5000多个家庭缓解和消除了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和恐惧。

王建东表示,北园小学积极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新工作模式,注重社会实践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线上线下”双向模式开展主题教育,让家长了解“我的文化我的班”班级文化建设,和“一班一品,班班有特色”的管理品牌。她推出每周三驻校轮值制度,让家长们走进校园,进一步畅通了家校沟通渠道,增强家、校互动效果。北园小学开展系列社会实践研学活动,先后带领全校2000多名学生走进社会福利院、参观德州博物馆、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等活动,取得了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共贏的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