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神文明大家谈|山东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刘涛:文明创建给事业发展“插上翅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17:22:01


编者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奋进力量。齐鲁网·闪电新闻特别推出“精神文明大家谈”系列,全面展示山东各地在精神文明建设实践中的典型做法,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凝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强大精神力量的生动经验。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山东省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刘涛介绍了山东省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通过文明创建为单位事业发展助力的做法。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把党支部建在创新团队上。”刘涛说,研究所结合科研工作举办主题党日和支部联建活动,解决了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坚决选树典型、示范带动,选树的牧草专家盛亦兵被授予第六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今年又有一名同志获评省直机关道德模范。坚持平台搭建、品牌打造,建设“红旗学社”“道德讲堂”两大载体,打造“劲草尖兵”“都市农匠”“振兴先锋”党建品牌、所徽所训所歌文化品牌、“小蜜蜂”志愿服务品牌三大品牌。坚持文化铸魂、活动聚力,组织开展一封家书、亲子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坚持文明共建、服务振兴,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积极开展“战疫情、保春耕”“打造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系列科技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极大提振了研究所职工精神风貌、提升了单位整体形象、提高了综合发展实力。刘涛说,目前全所上下风正气顺心齐,面貌焕然一新。研究所先后承建了农业农村部华东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等一批高层次创新平台。正在筹建的山东省农业农村遥感应用中心获得刘家义书记、李干杰省长重要批示。研发了一批接地气的农业科技成果,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技术“卡脖子”问题,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机制,有力推动了单位发展提质升级,文明创建激活发展的“一池春水”,为单位事业发展“插上翅膀”。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