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7秒丨“90后”袁隆平入驻抖音,每分钟涨粉7000+!海水稻中心最新回应:一周内将发布第一条动态,内容涉及3方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1: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2021年1月9日,ID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账号在抖音开通,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某自媒体发现后,当晚涨粉500万。“袁隆平入驻抖音”一度成为抖音热榜第一。不少网友表示,这才是真正的“自带流量”。同时,“袁隆平爷爷什么时候发抖音”也成为了网友们关心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账号运营方将在一周内在该平台以短视频的形式发布第一条消息。 

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杜德乐介绍,“袁隆平中华拓荒人”抖音账号未来将发布一些杂交水稻和海水稻方面研究的进展和成果,另一方面,在该账号也会发布袁老的一些日常工作场景等内容。此外,“袁隆平中华拓荒人”账号的开通,更多的是希望鼓励年轻人、三农方面工作人员,更多的人能服务到农业行业里面。

其实,早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袁隆平曾以相同ID名入驻快手,此次入驻抖音,是第二次在短视频、直播平台方面的尝试。

一条消息未发,袁隆平抖音粉丝破千万

1月10日晚7点,刚刚登陆抖音短视频平台一天的账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粉丝冲破1000万大关,并在随后10分钟内迅速增加到1030万。10分钟增加30万粉丝的速度。有网友表示:粉丝增长速度每一秒数字都不一样。

截至1月11日上午11点,“袁隆平中华拓荒人”抖音账号粉丝数已超过1490万,现在粉丝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中。

袁老入驻后一晚上涨粉500万,说明袁隆平深受抖音用户尊敬和喜爱。

各大官媒发文打call,众多网友在线追星

“什么才是顶流?一条抖音没发粉丝破千万,这才是袁爷爷的号召力”、“火速关注,袁隆平开通抖音账号!在线追星、排队走起!”各大官媒纷纷发文打call。

“必须关注,因为吃了他家大米。”网友们的评论也透露着对袁爷爷深深的喜爱。

截至1月11日凌晨0点40分,袁隆平共关注了9个账号,分别是:青岛九天智慧农业、海水稻中心、中华拓荒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小小拓荒人、抖音三农。

小编注意到,第一个关注的账号是“青岛九天智慧农业”。据新华网报道,青岛“九天”公司主要从事土地改良+智慧农业+人工智能,袁隆平院士是其首席科学家。

除了“袁隆平粉丝破千万”登上抖音热榜top1,“袁隆平爷爷什么时候发抖音”也成为了网友们关心的问题。

据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周内,@袁隆平中华拓荒人 将会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开启首场直播。

其实早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袁隆平曾以相同ID名入驻快手,此次入驻抖音,是第二次在短视频、直播平台方面的尝试。与快手输出的内容相似,未来袁隆平将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的账号上持续分享农业知识、先进种植理念等内容。

袁隆平的两个梦:禾下乘凉,杂交水稻种遍全球

袁隆平是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

袁隆平院士曾表示:“我有两个梦想,一个禾下乘凉梦,还有一个杂交稻覆盖全球梦。”

他在各种场合强调,杂交水稻既要高产,又要优质,但有个前提,不以牺牲产量为代价来求优质。他更愿意看到的是,继续扩大杂交水稻种植面积、推广海水稻,不只在国内,更在世界。

这位90岁的院士,一直向他广为人知的两个梦想奔跑: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真做过这样一个梦。梦里,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穗子像扫把那么长,颗粒像花生那么大,袁隆平和助手坐在稻穗下乘凉。“其实我这个梦想的实质,就是水稻高产梦,让人们吃上更多的米饭,永远都不用再饿肚子。”

他相信,这些梦不只是梦。“借助科技进步,中国完全能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还能帮助世界人民解决吃饭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高亚南 柴慧娟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