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仓河、中央森林公园…济南再添一条绿色带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0:5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2020年小清河风貌带建设完成,2021年济钢片区整体拆迁完成后,也将率先展开生态建设项目,注重生态环境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济南东部品质新城区。而 “一带、一路、一环、多组团”空间发展布局方案,先行启动中央森林公园、韩仓河生态景观带及经贸生态港的建设,作为片区引爆区。

中央森林公园,韩仓河,景观绿轴,片区南靠鲍山,北临白泉湿地,这些将形成东部新城独特的生态景观。

韩仓河从片区穿过,河岸有健身绿道、健身场地、休闲广场、园林绿化,人们沿着河漫步,能够进入一个面积有44.5万平方米的天然的氧吧——森林公园。据了解,2020年10月下旬,森林公园的施工单位完成招标并进场, 12月下旬韩仓河综合整治的施工单位完成招标,目前已进场。

城市河道以蜿蜒伸展的曲线为城市格局增加了很多动态美。韩仓河这一次的综合整治提升,实施长度约1.6公里,总宽度为140米,其中河道宽80米,两侧绿化带宽各约30米,绿地率约74%。项目将打造为以防洪防汛为基础,融合生态防护、休闲游赏功能于一体的互动式生态景观带。

中央森林公园项目位于片区核心区域,开源中路以北、凤鸣北路以西,规划总占地面积约680亩,以“森林”为基底,绿地率高达86%,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城市森林公园之一。该项目将被打造成济南“东强”区域的绿肺和森林氧吧。

为满足周边不同市民的游览需求,公园在细节设计中,开放场地边界,加强公园与城市的联系,使景观更好的融入生活。公园地形设计结合视觉角度,打造多元化的视线观赏空间。在植物配置设计中,公园选用了悬铃木、雪松等高大乔木;樱花、腊梅等花灌木,二月兰、玉簪等开花地被。做到整体景观效果高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2020年10月30日中央森林公园开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方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地形整理、耐寒苗木的移植、园路基础、建筑基础等工作。同时,济钢片区第一条市政道路2号路市政道路已通车。凤鸣北路、凤岐路、韩仓河东路也将启动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