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赏“云雾润蒸”景观、寻含苞腊梅……最美冬日趵突泉等你来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7 16: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老舍先生笔下,有一座老城,有山有水,那水呢,不但不结冰,反倒在绿萍上冒着点热气,水藻真绿,把终年贮蓄的绿色全拿出来了。描绘的就是数九寒天济南趵突泉“云雾润蒸”的独有景色。

缭绕的雾气将趵突泉笼罩,如梦如幻,宛如仙境。元代诗人赵孟頫在《趵突泉》一诗中写道“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时来泉上濯尘土,冰雪满怀清兴孤。”

据测定,济南泉水不但水质甘甜,而且水温恒定,无论冬夏,一般都在18℃左右。当恒温18℃左右的泉水遇上了零下18℃的冷空气,就出现了“云雾缭绕”的效果。远远看去,像团团轻云弥漫,缥缥缈缈润蒸着大地。

冬春之交,寒梅初放,冷香袭人,趵突泉公园内的沧园是踏雪寻梅的绝佳去处。

徜徉在护城河边,看泉水汩汩流动,再赏一赏蜡梅花开,济南的冬天有多美,来趵突泉公园看一看你就知道了。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张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